境外+6 暫緩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外籍人士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台灣今天新增6名境外移入,分別來自荷蘭、印尼以及烏茲別克。而隨著印度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5月4日零時起,暫緩所有 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的外籍人士,本國籍或持居留證者仍可以入境,不過需入住集中檢疫所,而針對在印度的台灣人,是否有撤僑的必要,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3日)認為,目前尚無撤僑必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印度這個我們現在是把它擴大成,只有本國籍跟有居留證,他才能夠入境,那其它是暫緩入境,那入境之後,可以入境的要入住集中檢疫所。」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依據,駐印度代表處評估認為,目前尚沒有撤僑的必要。外交部同時根據印度疫情發展,採取的是滾動式檢討,以便提供最適切的必要服務。台商及僑民如果有安排包機返國需求,外交部跟我們駐印度代表處,會全力提供協助。」

目前留在印度的台商人數,約有100多位,涵蓋台僑以及學生,有高達400多位。外交部也表示,根據駐印度代表處所掌握到的資訊,目前有20多位旅居印度的國人確診,包括日前一名不幸染疫身亡的台籍幹部,其他確診者都正在居家隔離中,代表處都會和他們維持密切聯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