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戰狼更侵略!布林肯:中共是拜登政府最大外交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日表示,中共近來對外的攻擊性與敵對性越來越強,正威脅現有的國際秩序。並強調,美國將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任何對國際秩序提出挑戰的人,我們都將挺身而出、捍衛一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5.2):「過去幾年來,我們目睹中共對內加強壓制,對外更具侵略性,這是事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日受訪表示,中共近來在海外的作為更具侵略性,行為方式也愈來愈敵對。中共正在威脅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是拜登政府面臨的最大外交挑戰。

有關對中共竊取美國價值數千億美元貿易機密和智慧財產的議題,布林肯表示,拜登在和習近平通話時,明確提到了盜竊智慧財產權的問題。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5.2):「這些行為聽起來像是,有人試著以不公平、以益發敵對方式從事競爭。但是,當理念相近、同被侵害的國家聯手,一起向北京喊話說『不能這麼做,不容這麼做』(This can't stand, and it won't stand),效果會更好、也更有力。」一直以來,當西方關注中國發生的人權迫害時,中共常指責歐美干涉中國內政。布林肯強調,這絕非干涉中國內部事務。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5.2):「實際上,不,這些不是(內政)。中共簽署了《世界人權宣言》,對人權作出鄭重承諾,而中共正在違反這些承諾。」去年,中共在香港通過新版國安法,可用「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逮捕表達政治訴求的民主派人士。今年,中共更改香港選舉制度,以在香港取得更多政治權力。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5.2):「中共所做的,有效鎮壓了香港的民主,這樣做,已違反了英國移交香港時,中共所作的承諾。」此外,布林肯也直指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實行種族滅絕。據信至今仍有大量新疆維吾爾人被關押在中共的「再教育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5.2):「針對新疆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正在發生。我們看到強制絕育,以抑制維吾爾人的生育率。(中共)向他們進行思想灌輸,否認其文化,否認其傳統,並有各種針對他們的壓制和暴力行為,只因他們是維吾爾人。」布林肯強調,人權不單單是美國價值,而是全世界共享的基本價值。當有人破壞它時,美國會採取包括制裁等一系列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