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不准離校 河北逾百學生突圍衝出校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五一長假期間,河北省高校以疫情為由,實行封閉式管理,禁止學生離校。五一長假的第一天,河北地質大學北校區,約有百名學生突破封鎖衝出校門,引發關注。

5月1號是中國五一長假的第一天,河北地質大學學生衝出校門的視頻在微博熱傳。視頻顯示,約100多名學生聚集在校門口,一度與保安人員對峙。有幾名學生推開閘門衝出了校門,其他學生見狀也興奮地紛紛蜂擁而出。

地質大學學生向《大紀元》表示:地質大學北校區管得很嚴,學生們完全出不去,五一放假也不讓學生出去。

地質大學學生:「大家都想出去轉一轉,因為封校出不去,大家只能在學校裡憋?,所以可能是憋太久了,也是今天這個衝校門事件的原因之一,都是太想出去了!」

河北地質大學安全處張姓教師回覆事件說,校方不允許學生假期期間自行離校,是為了考慮疫情防控的需要。

河北工程大學學生透露,河北省教育廳沒有說封校,學校是為了讓學生在校園內消費,所以不讓學生出去。

河北工程大學學生:「從去年9月開始,一直到現在都是封校的狀態。他就是一直以疫情防控為由。普通請假都是沒法出去的,管控特別的嚴。而且出去都是三級簽字,輔導員,副書記和書記簽字才能出去。」

河北工程大學學生透露,校方封校是為了掙錢。 比如,外頭賣5毛錢的老冰棍,學校要賣1塊;外頭賣3塊錢的巧樂滋,學校要賣10塊。

河北工程大學學生:「學校裏頭還專門搞了一個商業樓,讓外頭的好多飯店和奶茶店進來,給那些奶茶店租高租金,而且還抽成,想進來先交一個門檻費五十萬,然後所有的流水再提百分之二十,然後每個月還有租金。」

河北工程大學學生說,學校的食堂也漲價了。以前他們每個月2000元的生活費還可以點外賣,封校後2000元只能餬口。

而據河北地質大學校方回應,當天衝校門的學生已經「受到批評」。

新唐人記者 顧小華 李韻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