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駕橡皮艇跨黑水溝 回溯偷渡路線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籍周姓男子,自駕軍規橡皮艇,跨海185公里,從福建橫跨台灣海峽來到台中港,躲過雷達偵測以及海巡的海面監控,也躲過岸巡的守望成功偷渡上岸,最後被民眾和港務員警發現。但外界質疑男子的說法,懷疑有可能是其它船隻幫忙接應,才讓他一路暢行無阻。前海軍官校教官呂禮詩在臉書分析,軍規橡皮艇絕對可以橫越海峽,但要搭配時間、海象和導航,懷疑並非巧合。

偷渡男子 VS. 警方:「這邊比較自由民主,真的嗎?大陸真的不好嗎?」

海防出現大漏洞,福建男子自駕橡皮艇,橫越黑水溝,成功偷渡上岸。

偷渡男子 VS. 警方:「投奔台灣自由,你想說來了再說啦,看怎麼辦啊。」

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才會下決心偷渡,只是他的交通工具就是這艘快艇,真的有辦法,一路暢行無阻嗎?看看福建石獅市到台中港直線距離約185公里,一路「投奔自由」,竟然沒有翻船。一般來說,常見的偷渡方法,有兩船並行,這要靠漁船接應,或者是大船放小船,再衝上岸。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 卓俊忠:「他一定有他的說法,所以他的說法我們必須,針對他的說法還有掌握的事證來釐清。」

看看男子的配備,他從淘寶網花了16000元人民幣,網購軍規橡皮艇,載著四桶油料共130公升,但這段航程只用掉35公升的油。男子也帶著手機和指北針,不至於迷失在茫茫大海,但男子竟然可以躲過雷達偵蒐,海巡的海上監控,以及岸巡守望。

海巡署第四巡防區指揮部主任 洪義順:「針對雷達部分,是沒有問題的,在12海浬內我們基本上都沒有問題,可以涵蓋到所有海面上的目標。」

海巡解釋,在12海浬的範圍,雷達都能掃描偵測,不排除,當時橡皮艇被大船遮蔽出現雷達的盲區,現階段要回溯男子偷渡路線,如果有相關人員失職,不排除懲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