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足跡遍布雙北桃嘉 醫籲兩週內有症狀都要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華航機師群聚風暴,究竟誰才是1號傳播者?目前指揮中心還在做病毒基因比對溯源。但昨天(2日)是相隔92天後再次出現一天爆4名本土病例,加上有確診者,足跡遍布雙北、桃園、嘉義等地。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警告,全台醫療院所遇到呼吸道症狀可疑個案,應該積極安排採檢,如果在不同地點診斷出3名以上個案,就是疫情多點爆發前兆。

華航諾富特飯店人員清場,進行大規模消毒後,確診還是繼續爆!

週日更是92天來,再次一天出現本土病例+4的情形,累積24人確診,波及6個家庭。比當初部桃確診21人還多,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就認為,台灣已經進入社區感染階段。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其實嚴格上來講,家庭感染就是社區感染的一種,因為感染就是兩種,院內感染跟社區感染。你在航空公司的也是社區啊,台灣現在是社區感染的第一步啦,再來就是小心一點,不要讓他變成一些跟你都不太熟的人都可以被感染,那這樣就開始散播了。」

新增的4例,都是原先的確診者家人,確診的房務部經理,再傳兒女和先生,案1102機師則是先傳給未滿5歲的兒子,現在又再傳5歲女兒,目前都是華航相關人員確診,未跨出家庭,不過黃立民警告,最近兩週是關鍵期,有以外的人確診,就要小心。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所以第一線還是要負擔一些責任,有些在第一線,就把他挑出來把他篩檢掉,有些得到的心臟病,他身上有帶病毒他自己不知道,他就住進心臟病房去了。所以醫院不管在醫院的門診那些,或者是醫院的院內感控,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醫院只要守住問題都不大。」

固守醫院、保持醫療量能是當務之急,而且確診者搭過大眾運輸,足跡遍布雙北、桃園甚至嘉義,除了民眾有疑似症狀迅速就醫,醫療院所更要提高警覺,積極安排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