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高雄機場人員提升疫苗施打意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華航諾富特飯店爆發本土疫情,目前已有26人確診,影響範圍除了雙北還擴及到嘉義地區,機組員疫苗施打情形備受關注,為了提升機師、空服員及航空站及港埠人員的接種率,高雄市衛生局,直接在小港機場等地,設置接種站,接種情況比上周,踴躍許多。

高雄機場排滿了人,仔細一看不是要出國,是為了在機場醫護站施打中共肺炎疫苗。

壽險公司機場駐點人員 林小姐:「因為在現場的話都是中央空調的地方,而且我們多少就是機組人員,還有就是空姐的話,都會進出都會經過我們櫃檯這個地方,所以我就覺得安全性的話,我們就是會比別人的風險性會更高,所以我們更需要施打。」

華航高雄機場員工 楊先生:「安排醫院直接來這邊施打,我們這樣子的話就省去了舟車勞頓,而且很方便,打完直接在這邊休息觀察,我們公司這一次在機場施打的意願增加很多,大家有上班的話就過來施打了。」

疾病管制署高屏區管制中心主任 林明誠:「這邊設點的話,就是方便我們港埠的人員來接種,原來的話他們接種只有在高雄港跟高雄機場一共才差不多27個人願意接種,經過上個禮拜說明之後,上個禮拜五就已經超過100多人接種。」

相較於前一次4月29號施打人數的80人,這次施打人數明顯增加。

華航高雄機場員工 楊先生:「家屬也可以,他說要先上網登入,我們家人是說先看看我的施打情況再決定。」

疾病管制署高屏區管制中心主任 林明誠:「一個是對於疫苗的安全性,大家有相當的了解,第二個的話就是對於風險意識,大家認為說這個病毒距離我們不是那麼的遠,不是像想像中那麼遠,大家的危機意識再加上疫苗安全,就來踴躍接種。」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以目前高雄市接種超過8千人來說,症狀於接種後48小時內較為明顯,會出現發燒、倦怠、痠痛等輕微症狀,並於24小時內緩解,48小時後恢復正常,呼籲頻繁出入國門的商務客、市民及工作人員,盡快施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