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水電工感染源? 陳時中透露:飯店B1有供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新聞開始先關心疫情,台灣華航諾富特疫情,還沒有趨緩跡象,周一(3日),一名飯店外包水電工,被宣布確診後,指揮中心將所有飯店外包人員,都改列居家隔離。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今天(4日)早上受訪時,透露可能的感染源。而這名確診的水電工,讓外界擔憂,對社區威脅較大。

諾富特飯店疫情延燒,本周一被確診的案1145,是飯店外包水電工。在4月29日飯店主管案1120確診時,指揮中心掌握了外包人員名單,但沒有將這名水電工,列為居家隔離。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說,在未來防疫上,如果得知一個環境中,疫情已經存在一段時間,危險性就會提高,應該隔離更多人。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 黃立民:「我們不希望看到的就是,我沒有把他隔離的人,他結果發病了,這代表我們當時應該隔離,再隔離更多一點人,這個都是一個事後參考的依據啦。將來就知道說,如果(疫情)它有花一定的時間在這個環境裡面,他的危險性就會提高。」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4月29日當天第一要務是把現場的人先清空,然後第二步是把相關關鍵人員、住過飯店的人,列為居家隔離。媒體追問,水電工是否有接觸到飯店人員,對此陳時中透露。

衛福部長 陳時中:「施工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工作的人員,那我們有知道說,他們可能有在B1的地方在供餐。」

陳時中指出,外界相當關心這個案件,會盡快針對74名飯店外包商,與他們同住家人,進行檢驗。另外,針對一名泰國台商確診後卻失聯,偷搭機返台治療。被外界質疑是偽造陰性證明登機。陳時中表示,要再調查。相關訊息不好臆測,中午會公布他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