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再談台灣:川普授權我做很多事 中共要三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周一(3日)接受美國媒體CBN最新訪談中,被問到中共對台灣的企圖行動;蓬佩奧回應,這很大一部份取決於美國如何回應,川普總統授權他做很多事、並建立強大聯盟。

CBN主持人:「您覺得,(中共)他們會對台灣有行動嗎?」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祈禱不要,這很大一部份取決於,美國是怎麼回應的。所以,我們和日本、韓國、澳洲人以及該地區所有國家建立聯盟。我們是否準備為擁有蓬勃民主和蓬勃經濟的台灣人民,提供支持呢?如果我們做到,川普總統很棒,他允許我去做很多工作,我們為台灣提供了防禦性武器系統,真正賦予了台灣人照顧自己的權利。如果我們這樣做的話,我認為,習近平必須三思而後行。」

被追問美國是否有足夠的軍力阻止中共進犯台灣?蓬佩奧說,美國花了許多時間、納稅人的錢,來準備迎接這一挑戰,面對龐大國家的軍隊,確保美軍能勝任戰鬥,在正確地方擁有力量與結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