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反人類.野心遠過併吞 外長:台灣奮戰.需國際幫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全球125名政要上週五(30日)參加美國馬侃研究所論壇。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指出,中共對人民犯下反人類罪,野心遠超過邊界、遠大於併吞台灣;他喊話全球理念相近國家,與台灣站在一起,發出民主團結必須獲勝的明確信號。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準備好要奮戰,保衛自由、主權、生活方式,這是我們的責任,但我們需要你們(各國)的幫助。」

面對中共威脅,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Joseph Wu),與全球125名政要視訊參加美國馬侃研究所論壇 (McCain Institute, Sedona Forum),他表示,台灣人民有決心與責任,捍衛自由到底,但呼籲全球理念相近國家,與台灣站在一起,這是唯一方式,來發出民主團結必須獲勝的明確信號。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為台灣捍衛民主,就是為全人類捍衛民主,因為台灣站在第一線,北京的野心遠大於兩岸『統一』。」

先看看中共近年做了些什麼?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的奧威爾式社會信用體系,使它能加強控制本國人民,施加那些殘酷手段,就如同我們近期在香港、新疆看到的。新疆發生的事情是犯罪,是嚴重的反人類罪。」

吳釗燮說,中共野心遠遠超出邊界,向台灣與全球施展假訊息宣傳,製造混亂與不信任;向台灣周邊增加軍機、軍艦行動頻率挑釁,發動網路等領域的混和戰爭、企圖安排中共代理人;其實,台灣從未被中共統治過一天,卻讓中共感到威脅。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提供了一個選擇,並孕育中國人民心中想改變的希望,台灣民主制度越繁榮,北京就越沒有安全感。」

展望台美關係,吳釗燮感謝川普與拜登兩屆政府的支持,期望就各項議題進一步討論,尤其恢復TIFA經貿談判,討論簽訂台美貿易協定(BTA或FTA);因為強化與美國、澳洲、日本等國家的經濟關係,是保護台灣因應中共威脅的最佳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報導:全球125政要與會 吳釗燮:台民主越昌盛 中共越不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