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外包水電工足跡遍新北蘆洲 指揮中心查感染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防疫指揮中心,今天(4日)宣布新增一名機師及一名空服員確診,感染源還有待調查。目前,華航諾富特案件,總計有28名相關人員染疫。飯店外包水電工,案1145的足跡,今天也被指揮中心公布出來,提醒民眾警覺。而他在4月28日發燒後,仍持續有上班,直到5月1日採檢確診才隔離,讓外界擔憂,對社區威脅比較大。目前也正在進行病毒基因定序,希望釐清感染源頭。

指揮中心公布案1145足跡,指出這名諾富特飯店的外包水電工,4月26日和29日,在新北市蘆洲區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去過皇爵飲料店和吉野烤肉飯。

華航諾富特疫情擴大,北台灣社區,多點都有確診者足跡,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就表示,因為這個事件已經持續很久,因此足跡幾乎遍及北台灣,除此,也很難釐清感染源頭。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 黃立民:「華航這個事件,其實發生了比較久才被察覺,有些機師甚至感染可能兩三個月了,表示這個事件已經持續兩三個月有了。那到底是機師傳到旅館,旅館傳給機師,還是從社區來的,現在已經是幾乎是非常難釐清了。」

指揮中心持續針對確診個案,進行病毒基因定序,追感染源。媒體詢問指揮中心,依目前已有的定序結果來看,整體華航案,是否可能有兩到三個感染源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對,應該大概是可以這樣子說,那其中1101跟1102,他們其實都是從國外直飛回來,居檢三天就採檢陽性,所以直飛的地點也分別是德國跟美國。所以來源本來也就不同。那我們知道英國變異株目前就是,全球主要在流行的病毒株,所以,當它有這個位點上不同的時候,我們還是會把這個,它是來源不同,列入這個可能的研判範圍。」

目前,包含在澳洲確診的機師在內,已經有12名機組員確診,除此有3名機師血清抗體陽性。在這些個案中,共有5起家庭群聚感染,被感染的機師家人,總共有8人。另外,諾富特飯店,有4名員工確診,1名外包水電工染疫。其中一名房務部員工,3個同住家人都染疫。整起案件,已經累計28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