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談 聚焦中俄緬甸等全球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國際消息,帶您關心,G7七大工業國的外交部長,今天齊聚英國,是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以來,首度舉行面對面會談,為6月份的領袖高峰會做準備。主辦國英國表示,G7將對最急迫的全球威脅,進行討論和採取行動。正式議程上的第一項議題是中國,接續是緬甸、利比亞、敘利亞和俄羅斯等政權帶來的挑戰。

七大工業國的外交部長,和歐盟(EU)外交政策代表陸續搭車抵達倫敦會場,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門口迎接,並一一向各國外長行手肘禮。這是G7外長會議的第二天,也是2019年以來,七國集團成員國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議。

英國政府4日發布聲明,英國聯合七國集團採取行動,應對可能破壞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威脅,點名的國家包括:中國、伊朗和俄羅斯等國家政權,也會討論緬甸的政變。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聲明中表示:「英國這次擔任G7集團輪值主席是一個機會,將開放、民主的社會聚在一起,在需要共同應對挑戰和不斷上升的威脅時,展現團結。」

除了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美國、英國等G7成員國以及歐盟代表,英國這次還邀請了澳洲、印度、南非、南韓,以及東協輪值主席汶萊外長出席會議晚宴,英國表示,邀請這些國家顯示出,「印度太平洋地區對七國集團的重要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