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晶圓代工廠全面擴產 世界Q2營收拚百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全球晶圓代工需求持續成長,台灣四大晶圓代工廠接連宣布大幅擴產。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日前宣布購買友達竹科廠,未來可進一步增加4萬片8吋產能,在法說會上,董事長方略表示,看好第二季營收表現,有望挑戰百億元以上,也宣布將大幅提升今年資本支出到85億元。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訂單)能見度,較過去有效的提升下,我們預期2021年,均能維持在相當高的產能利用率。」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受惠8吋晶圓代工需求持續暢旺,加上漲價效益帶動,第一季財報數字亮眼,稅後純益22.13億元,年增率逼近五成,每股純益達1.34元。展望未來,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表示,客戶對晶圓代工需求持續成長,預估第二季營收將落在98億元到102億元。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為了滿足客戶中長期持續成長的8吋晶圓代工需求,廠房機器設備及例行維修等資本支出金額,將約為新台幣85億元。」

世界先進大幅提升資本支出,為了滿足中長期持續成長的需求,世界先進以台幣9.05億元購買友達位於竹科廠房以及廠務設施,預計每月約4萬片八吋晶圓產能,正與客戶端協商需求,確保長期投資承諾。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針對2022年要增加產能的這個,所謂的這個客戶的成長,跟他的承諾,我們有在跟客戶一起工作。夥伴關係的這些客戶,一旦我們接受,我們的確會跟他一起工作,而且也會預收貨款。」

台灣晶圓代工業者全面大規模擴產,台積電未來三年投入1000億美元提升產能,聯電宣布新台幣1,000億元投資案,全力擴充南科12吋廠產能,力積電大手筆投資2780億元在苗栗銅鑼興建12吋廠。但法人擔憂晶圓代工廠大舉擴廠,可能造成產品均價(ASP)下滑,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表示,與客戶端協商長期需求和產能合作,確保明年新產能開出後,ASP仍可向上,也不會稀釋毛利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