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友「開明派」勝出 港人心嚮民主志不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大校友評議會原定去年7月改選新主席及兩名常委,主席將成為中大校董。但大會多次以疫情為由推遲選舉到今年四月底,選舉結果「開明派」高票當選主席、常委。當選常委之一的民主黨區議員盧俊宇表示,從出席人數大會人數的空前之多,反映了香港人永不放棄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

中大校友評議會是香港中文大學的校友會,一個校友評議會選舉的意義在哪裡?由於中大校友評議會 是在中文大學附例及香港法例裡賦予的機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 全部校友 自動 成為會員的委員會,除主席、副主席,還有五位全民投票的委員,民選基礎大於委任。在中共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這次的投票人數創歷年新高 及 選舉結果,意義空前。

)) 香港民主黨屯門區議員 盧俊宇:「我們都看到這次投票率反應了,越來越多的中文大學校友很關注無論是大學的事務,還是一些社會的事務。」「我聽到一些師兄、師姐講這次的答問大會,是有史以來這麼多年來加起來,都不夠今年那麼多的人參加,因為大家想想,10到11點就要到達紅館,一直到投票、到最後出結果,是要到6點多的,其實都是很長的時間,香港人,中文大學校友,願意用這麼多的時間來排隊或者投票,或者參與週年大會是令我很感動的。」

在上屆區議員選舉,以接近六成得票率扳倒建制派老議員何君堯的盧俊宇,這一回在中大校友評議會選舉中,也以7,715高票當選常委,包括新任主席與另一席選委也都是由「開明派」代表勝出。他表示,未來希望成立一個連結校友評議會和一個全民的校友關注小組。

香港民主黨屯門區議員 盧俊宇:「這個關注組的目標是什麼呢?希望不要單依靠校友評議會,應該是校友評議會和一個全民的校友關注小組,相輔相成,大家一起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一起去給壓力校方、管理層,知道我們所關心的事項,2號橋事件、DQ學生會的事件,甚至中大保安的事件,一定要有更多的民意基礎,才能給壓力有關的各方。」

盧俊宇呼籲中大校友參與8月份即將改選的兩席常委和一位副主席選舉,選委過半才能制衡親建制派的組織或團體,讓更多民主派的聲音可以在不同的議會上出現。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