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 墾丁珊瑚大爆發 產卵如海底滿天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黃曆3月23日是民間信仰媽祖的生日,每年這個時候就是屏東墾丁海域珊瑚產卵的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準時報到。資深潛水教練日前拍到五種珊瑚都有產卵情形,海底盡是粉紅色珊瑚卵,宛如滿天星星,十分夢幻。

像天女散花一樣,一口氣噴出成千上萬的粉紅色珊瑚卵,隨著海流漂浮,夜晚的海底宛如滿天星斗,美得讓人摒息。

靠近看像菊花般的環菊珊瑚也開始吐出一顆顆卵,包括表孔,軸孔,堅實微孔和盤星珊瑚都在同一時間釋卵,帶給潛水人員驚喜。

資深潛水教練 蔡永春:「昨天晚上記錄到差不多有五種至六種,(以哪一種目前產卵最多?),盤星珊瑚大量產卵,(所以預計今天晚上媽祖生日,可能還會有一波?)應該今天晚上會有大量,每次都是黃曆23日。」

墾丁國家公園海域內的珊瑚種類約有500種,都是選擇在夜間集體產卵,因為珊瑚沒有護幼的能力,因此透過卵海戰術來增加存活率。而去年大白化也導致淺水區的軸孔珊瑚受傷嚴重,枝狀類珊瑚死亡,連帶珊瑚產卵數似乎也有下降。

資深潛水教練 蔡永春:「今年珊瑚產卵的狀況跟往年差不多,可是數量好像有比較少,可能是珊瑚白化的關係。」

除了祈禱今年夏季高溫狀況不要太過嚴重外,海生館和綠色和平組織等單位也向墾管處申請人為珊瑚復育計畫,用國際上行之有年的珊瑚園藝模式,將活珊瑚移植到死珊瑚上頭,進行人工復育,希望能幫助珊瑚礁恢復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