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人獲補助竟住諾富特 桃市觀旅局將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


全球逾1.5億確診321萬病故 印度確診破2000萬 

全球累計確診中共肺炎達1億5381萬9254例、321萬8179死亡。美國累計3250萬4546例確診、57萬8292病故。印度累計確診破2000萬例。印度已連續12天單日確診逾30萬例,超過21萬病故。


病毒變異快過疫苗接種 福西鬆口:忘掉群體免疫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4月25日曾預測,本國一些地區正在接近達到「群體免疫」的防疫目標。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也表示,如果有多達90%的人口接種疫苗或受到感染,便有望實現群體免疫。不過,現在福西承認專家們關於群體免疫的想法再次發生了變化。
 

英國旅遊即將解封 估本週公布旅遊綠色國家清單

英國疫情已趨緩,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4日表示,將宣布「旅遊綠色清單」國家,供民眾短期旅遊。

英國政府4月中旬時表示,將在5月初宣布綠色清單國家,即從該清單內國家返回英國時,不必隔離。有消息人士指出,綠燈清單可能會在5月7日公布,也就是地方選舉後的隔日。

歐盟近日建議放寬旅遊限制,允許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赴歐旅遊,疫情控制得當的國家也在解禁清單內。特拉斯表示,一旦重啟旅遊,勢必將制定相關程序確保旅遊的安全,包括對機場的正確設置,避免機場的邊境管制處人滿為患。

 

70人獲補助住諾富特 桃園市觀旅局:依法開罰

桃園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有民眾在網上稱透過桃園市政府旅遊補助入住諾富特,卻沒被告知是防疫旅館,使得團員70人都得隔離。

對此,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諾富特1館並未申請防疫旅館,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可處3000元到1萬5000元不等罰款。

楊勝評表示,當初諾富特飯店只申請2館作為防疫旅館,市府相關單位也派人檢查,也符合相關規定,不料,華航將諾富特飯店1館7、8樓指定為員工宿舍,由於員工宿舍若作為檢疫場所仍然必須通報,並須符合檢疫旅館相關規定,但諾富特飯店並未通報,觀旅局才將1館視為一般觀光旅館,也納入旅遊補助方案,將針對未通報部分,移請衛生局開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