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長征火箭失控墜 哈佛專家批 台太空中心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來關心,中共發射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日前發射升空,不過美國軍方偵測到,火箭發射後並沒有墜落在指定的海洋點,目前,重達21噸的核心火箭段,正在低軌道上失控翻轉,昨夜已通過台灣上方;哈佛天文物理學家 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表示:中共方面非常疏忽,這真的很糟。我們不會讓超過10噸的物體特意不受控墜落。台灣 國研院太空中心指出,預估殘骸墜落的時間,大概是在5月8號到12號,會根據各國監控資訊,修正軌跡模擬結果來因應。

這款搭載天和號核心艙的中國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4月29號緩緩發射升空,不過外媒報導,它重達21噸的核心火箭段,目前正在低軌道上失控翻轉,可能在未來幾天到幾週內重返大氣層,墜回地球表面。

外媒《RT America》:「如果真是這樣,它很可能會墜落在有人居住的土地上,帶給毫無戒備的人們傷害或死亡。中共對其任務非常保密,因此,沒有人能確定火箭的狀態,而在最近一次的新聞記者會上,(中共)總指揮長拒絕討論任何脫軌計劃。」

根據外媒推測,火箭碎片掉落的範圍,北至紐約、馬德里和北京,南至智利、紐西蘭威靈頓,恐怕將有碎片墜落在住宅區。

美國軍方透過地面雷達探測到這個長度約30公尺、寬5公尺的核心火箭段,目前正以每秒7公里的速度不受控的向地球軌道運行。

美國軍方將這個不受控的物體命為「2021-035B」,持續監控中,而根據模擬軌跡,火箭的殘骸將在4號晚間11點多通過台灣上方,台灣政府方面,密切關注。

國研院太空中心代理副主任 朱崇惠:「雖然火箭殘骸今晚可能會經過台灣上空,但是不會墜落,那目前我們預估墜落的時間,大概是在5月8號到12號這個期間。我們會根據各國監控跟軌跡預測資訊,隨時修正軌跡模擬的結果,那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會通知相關單位災防中心進行緊急應變的處理。」

其實去年5月,中國「長征五號B」發射後,在返回過程中也出現異常,火箭殘骸成為近30年來最大的失控重返大氣層物體,沒有完全燃燒的殘骸掉落在西非附近的大西洋海域,而疑似為殘骸的12公尺金屬物體,則擊中了非洲國家象牙海岸村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