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傷結構?墨西哥捷運高架塌逾百死傷 總統承諾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發生捷運高架路段坍塌事故,至少導致23人死亡與近80人受傷送醫。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承諾,將由國際專家參與徹查事故肇因。墨西哥媒體報導稱,2017年當地發生大地震後,居民曾報告說,發生事故的高架橋出現結構損壞。

橋上方是行駛的列車,下方是川流不息的車流,電光火石閃過,橋面突然斷裂,砸向地面,濺起巨大塵土,車道瞬間陷入黑暗。

事故發生在墨西哥城。

當地時間週一晚10點半左右,墨西哥城東南部、奧利沃斯,地鐵12號線的一輛列車,在高架橋上行駛時,突然墜落地面。

兩節車廂以V字型,卡在半空。

當地消防員和醫療人員,從雲梯爬上墜落車廂,敲碎車窗,展開救援。

救援隊表示,目前至少23人遇害,70人受傷,49人被送往醫院,其中7人傷勢嚴重。

由於擔心更多車廂墜落,現場一度暫停救援。

當局派出起重機,穩定車廂,方便後續救援。

墨西哥媒體報導稱,2017年當地發生7級大地震後,居民曾報告說,發生事故的高架橋出現結構損壞。

目前不清楚當局是否進行了維修。

墨西哥城市長 辛鮑姆週一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但高架橋的一根大梁似乎發生了移位。

墨西哥城市長 辛鮑姆:「我們的首要任務是 照顧醫院的傷者。」

另外,辛鮑姆也是2024年,墨西哥總統選舉的熱門人選。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