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季鋒面 北北基大雨特報.北台灣高溫略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今天「立夏」(5日),首波梅雨鋒面通過,北部和東半部都有明顯降雨,上午7點,氣象局在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首波的梅雨鋒面,在今天到達台灣地區。北部山區以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比較明顯些,那在中南部的山區,其實也有一些降雨,不過這些可能要靠午後對流的發展機制,可能才會激發這樣的對流,那其實以桃園以南,可以看到,降雨的量值都不會太大,大部分的降雨的量值,大概就介於20到40,這個範圍而已,而且還要順利降在集水區,所以整個降雨來講的話,預估的話,對水情幫助不大。鋒面的通過,有分為移動性跟滯留性鋒面,目前看起來的話,可能要到五月下旬,才有一些滯留性鋒面會到達台灣地區,才可能會有些大範圍降雨機率,那以在中旬到上旬這段時間,目前看起來都是移動性鋒面為主。」

氣象局表示,首波梅雨鋒面結構不強,通過速度快,降雨有限,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大致落在22至25度,高溫則是北台灣略微下降。明後兩日鋒面遠離,各地天氣趨於穩定,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週六週日是下一道鋒面在台灣海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午後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降雨狀況仍有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