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關注全球威脅 中共挑戰列首要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G7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會議,在英國倫敦登場,睽違兩年多首度面對面會議。首要議題是討論如何成立共同陣線,應對越加專斷獨行的中共,日本外相也在會議上「嚴重關切」中共在東海及南海不斷單方面改變現狀。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第二天,七國外交代表齊聚,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率先走入會場,接續是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其它國家成員。因應中共病毒,各國外長之間都有設置透明層板。這場會議的第一項議題,就是中共政權對各國帶來的挑戰。

英國BBC記者 James Landale(2021.5.4):「他們今天上午討論的第一個議題,花了1個半小時。如往常一樣,他們要確認樹立的是,如何在有分歧的議題上挑戰中國(政權),例如人權、維吾爾族的遭遇,以及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的遭遇。」

除了七大工業國外長外,歐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也是會議成員。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就在會議舉行當天,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宣布,歐盟委員會已經暫停「中歐投資協定」相關的一切活動。

彭博社報導,在中共對付香港、維吾爾人、以及台灣手段越來越強硬之際,歐洲各國對待北京當局的態度轉趨強硬,例如義大利從原本支持中共「一帶一路」債務外交,轉變為出手阻止中共國企的收購計畫。

日本TBS電視台 主播(2021.5.5):「在英國舉行的G7外交部長會議上,茂木外務大臣針對,中共當局的海洋活動與人權狀況,強調國際社會一同發聲制止的重要性。」

另外,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七國外長會議上,針對中共實施的海警法,以及單方面試圖改變東海和南海的現狀,表達嚴重關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加拿大外長賈諾(Marc Garneau),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3日都與茂木敏充進行了單獨會談,並承諾要與日本合作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