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僑胞1死2重症.外館6人染疫!台贈醫療物資助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近來印度疫情惡化,確診人數飆升,5號新增了38萬確診病例,連在印度的台灣人,也有20位確診,台灣駐印度代表處也有6人確診,醫院裡氧氣瓶、呼吸器等醫療物資供不應求,對此,台灣也伸出援手,繼日前捐贈150台製氧機、500個氧氣鋼瓶給印度,民間企業與政府,再捐出15個超低溫移動式儲槽,以行動展現「Taiwan can help」不只是口號。

桃園市長鄭文燦、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共同舉起Taiwan can help手牌,在外交部長的見證下,完成捐贈儀式。近來印度疫情升溫,氧氣瓶、呼吸器等醫療物資供不應求,台灣也透過民間以及政府力量協助,贈送印度15個20尺超低溫移動式儲槽,展現「台灣能幫忙」精神。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戴國瀾:「印度台北協會也非常感動,能夠收到來自台灣各界的關懷還有幫助。過去一年來,我們都見證到了台灣確實可以幫忙,今天這個活動也讓我們再一次見證,這句標語不只是標語,而是真的是行動。」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今天的捐贈儀式,除了顯示台灣與印度兩國的友誼,也凸顯台灣民間和政府一起協助,國際社會的誠意,未來台灣會持續貢獻一己之力,與各國一起打造堅實的,全球抗疫防線。」

醫院病床幾乎客滿,病人通通戴上氧氣罩,印度第二波疫情失控,已經連續14天單日確診數都超過30萬人,連在印度的台灣人,也有好幾位確診,目前還有近200位台人留在印度,有立委就關心,外交部是否會協助印度僑胞回台?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VS.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你有掌握到他們的所有需要嗎,對我們把日航的班機都PO在我們網上,有需要它可以去買那個票,搭日航的轉回來,過去已經回了20幾個,就是這兩個禮拜已經回了20幾個。另外呢,如果有需要專機的話,現在我們也在洽旅行社,包專機把我們需要回來的僑胞送回來。」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也證實,目前印度僑民確診的有20位,包括日前不幸身亡的楊姓台幹,還有2位重症,2位居家隔離中,其餘15人已經康復,另外,台灣駐印度代表處也有6人確診,有1人是重症、1人輕症、還有4人居家隔離中。

根據印度5號通報,過去24小時內一共有3780人死亡,創下新高,還新增了38萬2315人確診,目前印度累積確診數超過2千萬人,死亡超過22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