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提高防疫層級 柯文哲要中央給完整確診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華航確診機師足跡,傳出包括台北市成功國宅,引起部分民眾擔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喊話中央,應給地方政府完整名單。另外,北市將觀察華航案疫情發展,決定是否提高防疫層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怎麼會機組人員名單是交通部管,我們地方政府不知道、天啊,所以人不會因為他說我是交通部管的,所以、所以他就不會傳染人家。」

華航、諾富特飯店確診病例已累計到28人,確診者的足跡遍佈雙北、桃園,5日傳出北市成功國宅有確診機師足跡,也引起附近住戶恐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受表示,民政局只能知道確診的一般遊客名單,這是個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沒有怪誰,它是個問題,趕快去把它解決掉就好,地方政府應當要有完整的名單。」

至於放寬機組人員防疫管制,柯文哲說,他不太相信這套SOP每個專家都看過,如果SOP他看覺得有問題,相信他當年那些同事,一定也會有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什麼新的政策,給專家看過OK才推,不要隨便去改掉,我就不曉得,怎麼會機組人員,機組人員你要放寬標準我也同意,但是你那個流程圖就要重新設計。」

而至於北市是否要提高防疫層級,柯文哲認為,還是要在疫情跟經濟發展當中取得平衡,他的態度是照原定計畫走,但會做好在活動前3天臨時喊卡的準備。

台北市長 柯文哲:「做每一個政治的決定、你那個後果都很大,你要、因為你那一封鎖的話,從老人共餐到餐廳都要受影響太大,所以我們也不要隨便下命令,所以我們還、這一兩天我們會仔細、會嚴密監測。」

至於為何要發文提醒大家可能已經達到一級社區感染?柯文哲表示,現在還有2例確診沒有找到感染源,這就是很明顯的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