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橋梁法案」 對抗中共一帶一路|寰宇掃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美中貿協復談?白宮擬改對共軍中企投資禁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透露,希望近期與中共官員接觸,評估中方履行首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另外,川普去年11月以行政命令禁止美企或個人投資與共軍有關的中企。隨後把包括小米、中移動等44間中企列入黑名單,如今有美國媒體(Politico)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是否要修改將中國公司列為與軍方關聯企業的標準。

===

美議員提「橋梁法案」 對抗中共一帶一路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費茲傑羅(Scott Fitzgerald)週二(5月4日)提出立法,以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他指出,中共一帶一路對美國的經濟與國家安全,具有直接且長期的風險。

===

比爾蓋茨離婚因華人女翻譯?當事人否認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5月3日宣佈離婚,1460億財產怎麼分立即成吃瓜群眾的話題。一位給蓋茲家的基金會擔任過翻譯的中國女子王?,也瞬間成為傳聞焦點,繪聲繪影的暗示蓋茨離婚是因出軌華人女翻譯,不過當事人隨後發微博否認。外界關注,世界排名前五名的富豪已有四個離過婚。

===

以色列政權更迭 尼坦雅胡時代恐畫句點

71歲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歷經2年多仍無法化解政治僵局,3月大選後至今,這位以色列執政最久的保守派總理仍無法組成新聯合政府。以色列總統李佛林5日欽點中間派政治人物拉皮德籌組新政府,或預示著尼坦雅胡時代的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