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暫不升級 柯文哲再批中央資訊不同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華航機師、諾富特群聚擴大,其中還有2例感染源不明,由於足跡都到過台北市運動酒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說明,目前沒有達到啟動第一階段防疫層級條件,但在邊緣階段,北市府會先預做準備,會針對秋冬專案內的八大類場所進行加強稽查。黃珊珊也呼籲民眾「口罩請戴好戴滿」。而上午柯文哲出席活動時也趁機抱怨中央防疫,根本是「看運氣在賭」。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星期就是母親節活動很多,我們還在這個疫情到底我還在觀察,『看運氣在賭』但若真的有擴大,很多活動都要限制。」

趁著里長座談會、柯文哲一開場致詞,就抱怨中央防疫,不過北市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仍宣布台北市防疫等級維持現狀,會針對秋冬專案內的八大類場所進行加強稽查,接下來也可能採取總量管制,但眼看再過3天就要母親節,加上北市有某國宅一家人確診,讓其他里長坦言壓力真的很大。

台北市新東里里長 華國雄:「母親節我沒有辦活動,但是最擔心壓力最大的就是去郊遊,辦了政府沒有說不能,但我們一定會很注意防疫,注意所有一切這些量體溫戴口罩,但里長的壓力很大倒是真的。」

里長希望政府在第一時間公布訊息,並下指令,不過柯文哲在臉書上抱怨,中央地方訊息不同步,導致時間差,製造了恐慌,不能讓政治干擾專業,而黃珊珊也po文抱怨,這一年多來很痛苦,因為中央經常把其他縣市疫調結果通報給北市,但資訊不完整甚麼都不能說。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中央這些資訊部分我們爭取很久了,但是可能就是他們管理上,有他們的想法,我們比較大的困擾是台北市境內,有很多人在我們這邊管理,但都不是我們在管的,像一些相關名單都不清楚,才會發生很多人覺得我們都知道,但都不告訴他們,在進入本土感染源不明的這種情況邊緣,我們可能做一些預期的升級。」

黃珊珊向指揮中心喊話,就希望在防疫關鍵期,中央和地方不分彼此,共同對抗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