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敵人只有一個」侯友宜喊話:盼中央地方訊息同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6 日訊】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早上到土城長照中心,進行防疫視察,慰問工作人員,並要求新北市218家長照機構,加強訪客管理措施,但外界更關心的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質疑,中央公布感染者足跡的時間,和地方訊息不同步,侯市長也認為,CDC應該第一時間就讓地方政府掌握訊息,才能有效防疫。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個加護病房(穿的)一樣嘛,(對,對)。」

穿上隔離衣、套上腳套,臉上的口罩始終戴著,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到長照中心,按照SOP,噴酒精消毒、全身包得緊緊。

新北市長 侯友宜:「阿公阿嬤,大家好大家好。」

親切的向長輩打招呼,6號一大早,侯市長到土城一間長照中心,進行防疫視察,疫情在國內升溫,英國變異病毒竄出,新北市政府要求218家長照機構,加強訪客管理措施,先洗手、量體溫、填寫資料、穿上隔離衣、鞋套,才進長照中心。

新北市長 侯友宜:「平安就好,進來的人,大家都要穿得跟市長一樣,穿這個防護裝,戴口罩。」

對於長輩,侯友宜面帶微笑,但講到諾富特感染足跡在雙北,不僅台北市長柯文哲、黃珊珊炮口對準中央,質疑CDC的訊息不同步,侯友宜也有話要說。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中央在公布確診者,大部分都是透過CDC,每天固定的記者會來做一個公布,那我們更期待的是,中央在一個時間掌握上,一定要非常的精準,讓地方在第一個時間能夠掌握。」

侯友宜強調,中央和地方,必須通力合作,但話鋒一轉,對於CDC公布疫情的時間點,也有點意見。

新北市長 侯友宜:「如果地方有一些意見跟聲音,也希望中央能夠聽進去,最主要是團結在一起,大家互相共同面對的只有一個敵人,就是我們的COVID-19,我們好好地把疫情控制下來,才是現在我們最重要的當務之急。」

侯友宜的話,說的溫和、但也堅定,就怕中央和地方的時間差,影響防疫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