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巨型貨輪駕訓班 擬真蘇伊士運河開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經過蘇伊士運河卡船事件後,巨型貨輪的「駕訓班」變的更加熱門。法國有業者在人造湖中打造迷你航道,還提供等比縮小版的貨輪、油輪和拖船等,以模擬的方式訓練船長,如何駕駛貨輪通過狹窄河段。

巨型貨輪駕訓班的總經理 梅爾(Francois Mayor)輕推加速桿,微調貨輪的前進方向,好應付船到了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的狹窄處,不過這可不是埃及的蘇伊士運河,而是在阿爾卑斯山麓和法國森林中間的模擬水道。

在號稱世上第一座巨型船隻的駕訓班,世界上各種高難度水道以二十五分之一的比例擬真還原,有舊金山港、南美最南端的合恩角,以及蘇伊士運河,水下還有渦輪模擬實際海流。

巨型貨輪駕訓班總經理 梅爾(Francois Mayor):「每次事故發生後,我們都會有新的客戶找上門。像這次『長賜號』事件,他們知道在這裡訓練的費用,與停在運河裡一天的費用相比之下,根本就是微不足道。」

建造這條水道是為了訓練船長和船員如何在蘇伊士運河上駕駛,而在上個月大風與沙塵暴使「長賜號」貨輪(Ever Given)駛入埃及蘇伊士運河水道卡住後,這項駕駛技術更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巨型貨輪駕訓班總經理 梅爾(Francois Mayor):「這理的困難之處與實際的蘇伊士運河相同,小小的差別是沙塵暴很難在這裡模擬。但是,我們可以讓一陣強風把模型船推向水道的其中一側。我們會用溫度會來影響系統。然後在這會遇到所有可能出現的問題和技術問題。就像汽車一樣,變速箱可能會出現問題,引擎也會出現問題,這些也都可能會發生在船上。」

在受訓期間,教練會製造模擬的轉向問題和引擎故障,來了解受訓者的處理方法。

「長賜號」貨輪事件封鎖了蘇伊士運河長達六天,阻礙全球貿易,這也將促使航運公司派遣員工參加進修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