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四五推新能源 誘使拜登墜氣候陷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中共扶植太陽能發電產業,主要的太陽能公司被爆在新疆使用少數民族工人,被質疑可能存在強迫勞動。《大紀元時報》近期獲得檔案,披露這些「光伏產業」在中國的現狀,暗示中共正在誘使美國步入新能源競賽的陷阱。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2030年前,美國的碳排量將比2005年減少50%到52%。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要在與中共的競爭中,領導綠色能源革命。

《大紀元》近期獲得中共內部檔顯示,光伏已被中共大量應用於「扶貧工程」、「精準脫貧」等政治運動中;中共國家能源局出臺的「太陽能發展十三五」規劃,還推動「光伏領跑者」計畫來扶持企業。

華為官網顯示,華為受到「光伏領跑者」專項計劃扶持,使其光伏逆變器獲得成功,2015年占比達到50%以上,2016年更達65%。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光伏在中國大陸的應用很多,甚至都進入到中國大陸的扶貧項目當中,也就是說它的光伏的應用,在中國大陸的應用已經非常普遍,既有低端的應用,也有高端的應用,而且在世界上,它基本處於壟斷地位的情況下,美國要和中共去競爭,那麼就相當的困難。」

拜登上臺後,強調以氣候變化為優先要務。而前總統川普並不認同科學界有爭議的「氣候變化」理論。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但是中共那邊,它那邊本身就瞄準了(光伏)這東西,它知道你想要,它也想方設法在那裡趕上你、或是削弱你,甚至於是制定標準來控制你,它一直在幹這個事情。所以現在你看,西方那邊抵制新疆的棉花,為什麼中共這麼著急,就是因為抵制棉花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抵制新疆的光伏。」

李林一認為,習近平大力推進的環保新能源「十四五」規劃,某種程度來說,也是將拜登誘入新能源軍備競賽的泥沼和陷阱,除非美國政府能擺脫對中共供應鏈的依賴。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