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偽外資滲透!新竹挖角竊密 檢調搜索台元涉案廠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中共在台灣惡意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不是新鮮事。台灣新竹地檢署6日兵分多路,前往竹北台元科技園區,偵辦首宗中資以「偽外資」方式,在台灣惡意獵人頭,全案深入擴大偵辦。

位在新竹縣竹北的台元科技園區,卻成為中資入侵溫床!

新竹地檢署偵辦首宗,以「假外資、真中資」手法,臥底台元科技園區獵人頭,被檢調兵分三路,上門搜索,並取得相關證物。

檢調發現,大陸深圳一家電子公司,以外資名義為人頭,擔任公司負責人,卻以高薪方式利誘台灣高科技研發人才,涉及寬頻接入終端、無線通訊、可穿戴式產品研發,將研發成果回流中國,檢方傳喚被告丁男、蕭男、林男,認為嫌疑重大,不過沒有羈押必要,各以10萬到2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陳玉華:「有中資隱身在我們園區裡面,那本署指派專責檢察官偵辦,我們發現裡面,公司有可能是有中資進入的狀況,那全案還在深入追查當中。」

科學園區,成為中資企業下手對象。新竹地檢署表示,為了有效遏制大陸竊取商業秘密、惡意挖角之犯罪行為,將持續加強偵辦相關案件,防制中資企業滲透,以確保我國高科技產業發展,維持產業競爭優勢,保護國家經濟命脈。

Yes123人力銀行網站發言人 楊宗斌:「保密條款,或者是這種競業禁任的東西,其實事後也只能透過這個訴訟來求償,技術有可能其實透過這樣被挖角的方式,在高科技這一邊的技術,已經外流到對岸。可能是政府當局要特別注意。」

全面防堵對岸惡意挖角,勞動部日前勒令,人力銀行網站,不得刊登企業召募人員赴中國大陸就業的職缺資訊,半導體、IC產業,更被列為關鍵產業,將加重處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