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爆發喜迎雨?專家憂梅雨鋒面恐跳過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今天到下週日,因為受到鋒面影響,水氣增多,天氣轉為不穩定,昨天(6日)就有白蟻滿天飛的場景,讓不少民眾期待是不是要下大雨了,可惜,氣象局說這波鋒面並不會帶來太多雨水,頂多是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彭啟明甚至擔憂,鋒面隨著冷暖氣團的對峙南北擺盪,加上又有太平洋高壓勢力,梅雨鋒面可能跳過台灣往北。

戶外路燈爆發蟲蟲危機,白蟻滿天飛,驚人畫面被一一捕捉。因為白蟻喜歡潮濕,下雨前高濕度最適合他們繁殖,讓不少民眾期待是不是大雨要來了!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敲碗專家來解答。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從昨天是一個東北風逐漸減弱的過程,那環境會逐漸轉成偏南風。南風帶來的一些水氣的影響之下,可能就是會造成一些,就是環境上的變化。」

原來是因為有鋒面提早接近,7日起到週日,方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帶來的雨水卻有限,氣象專家彭啟明甚至擔憂,目前已經進入典型梅雨鋒面的特徵了,但梅雨鋒面,會隨著冷暖氣團的對峙南北擺盪如果跳過台灣往北,會是不好的警訊。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預測的狀況來講,我們看到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是比較偏強的,所以說在鋒面的形成位置,都還是比較偏北一些,比較難直接影響台灣附近。那目前的話這整個環境,是還沒轉變到(梅雨)這樣的階段,影響到台灣附近的時候,其實結構是沒有那麼好的。」

想要望梅止渴,恐怕會落空,但在又有太平洋高壓勢力延伸,讓台灣已經像夏天。台南、高雄週五都是高溫橙色燈號,下週開始會更熱!只能期待午後對流雨能多少解點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