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警破獲近5億大麻工廠 蔡清祥:大麻不可能除罪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新竹市警破獲今年北部最大室內大麻工廠,查扣市價近5億元、1540株大麻。法務部長蔡清祥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出席,以及警政署長陳家欽,都親自蒞臨記者會,展現政府掃毒決心。

法務部長 蔡清祥:「為甚麼最近台灣出現了這麼多大麻的破獲的案件,後來我們了解,原來在網路上有人在教授如何的種植大麻,甚至有人在鼓吹大麻是不是除罪化。我在這邊鄭重的宣布,居於我們的國情,政府是不可能將大麻除罪化。目前是一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裏面的2級毒品。我們是要嚴重來跟大家宣布,這是犯重罪,我們會嚴厲的來追緝。」

新竹市警方今(110)年1月接獲香山區民眾檢舉住家附近有異味,歷經2個多月調查,破獲以連姓主嫌為首的6人製毒集團,現場查扣大麻活株1540株、乾燥大麻成品7公斤及大麻香菸880支,市價近5億元,破獲今年北部最大室內大麻工廠。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政府打擊毒品犯罪絕不手軟,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