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出狀況都會賠!疫苗保單夯 民眾詢問度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繼防疫保單之後,現在又有新保險單。這是因為疫苗施打後,陸續有些民眾傳出不適症狀,因此保險公司紛紛推出疫苗險,保費兩百元左右,只要接種疫苗發生住院情況,每天理賠三千新台幣,如果打疫苗後還感染確診,保險公司也將理賠。

保險公司人員:「你好,是,疫苗保單嗎?」

講完客服電話,把握空檔,忙著key剛收到的保單,還有一堆資料要列印,光是行政人員,就忙到沒停下來過。

保險經紀公司經理 曾繼緯:「四月份之後,陸續有確診,以及這個案例開始有發生,目前成長比例的話,(月增)達到400%。」

你沒聽錯,目前國內有兩家產險公司,推出疫苗險,只要打疫苗出了狀況,保險公司都會理賠,住院一天3000元到5000元、住進加護病房還有三萬元補助,年繳保費三百元有找,讓民眾很心動。

民眾:「會有考慮對啊,多一層保護。」

民眾:「如果再嚴重要打的時候,才會去比較,不然應該是不會特別去做比較。」

疫苗險主要針對接種中共肺炎疫苗後,在期限內出現不良反應理賠,安達產險多了喪葬費用定額補償金30萬元,富邦產險則考量施打後,還不幸確診送醫住院,最高理賠20萬元,不過理賠,還是有但書。

保險經紀公司經理 曾繼緯:「基本上它們的(理賠)定義,都是一定要住院,住院之後,醫院這邊就會有紀錄,你是因為打過疫苗而產生不良反應的。」

繼防疫保單之後,全新的疫苗險問市,不少產險公司有意跟進,眼看疫苗施打有疑慮,保險公司腦筋動得快,要讓保單商機再添一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