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韓國瑜將宣布不選黨主席 王淺秋:韓還在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國民黨中常會6日通過新的選舉細則,新增1千萬的參選保證金門檻,今天(7日)上午正式貼出選舉公告,黨主席選戰正式開跑。只是近來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要正式宣布,不參選黨主席選舉。對此,黨秘書長表示,不予置評。資深媒體人王淺秋則在訪談節目中駁斥,表示韓國瑜還在評估當中。

撕開黨主席選舉公告,國民黨黨魁之爭正式開打,話題卻聚焦在高額的保證金。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 李哲華:「1000萬保證金並不是要你提出現金,它只是一個書面的承諾,未來在我們黨內的黨公職,任何提名都會用這種類似保證金的制度,然後能夠確保整個制度能夠實施,事實上不是針對只是主席選舉。」

拉高參選門檻,畢竟國民黨現在財務困窘,主席需扛起募款的重責大任,但現在傳出,之前可能有意參選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家人不同意他重返政壇,將在臉書正式宣布,不參選黨主席。

國民黨秘書長 李乾龍:「我們今天才公告,他會不會來登記,我們不予置評。」

資深媒體人 王淺秋:「沒有這件事情,首先今天不會有任何的宣布,至於選或不選,其實之前淺秋一再跟大家報告,就是在評估的階段,一旦決定了,自然就會跟大家來說明。」

除了現任黨魁江啟臣和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明確表態參選,但前主席朱立倫動作頻頻,卻始終不願鬆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態不選後,外界更關注韓國瑜的動向。

國民黨規劃6月初領表登記,7月24日投票,黨魁之爭正式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