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被選為世界最佳疫苗 五月來台時程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7 日訊】台灣疫情持續延燒,打疫苗成關鍵解方,昨天全台接種6千多劑AZ疫苗,再創單日新高,累計目前施打劑量已突破8萬劑,下週一,還會開放軍人和65歲以上長者施打,希望把現有24萬劑趕在效期前打完。另外,日前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仍說,莫德納疫苗五月來台時程前前沒變。

華航、諾富特染疫風波持續延燒,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至少要觀察到5月17日,但專家沒那麼樂觀。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因為你現在能夠牽在一起,就是華航的員工啊,諾富特的員工住過諾富特的人,可是下一波被感染的人,可能是散出去的人,你很難把他們的關係連在一起了,所以看起來就會,像這波事件告一個段落,可是他的影響應該還是在的。」

就怕社區內,有隱藏的接觸者,讓病毒散播,打疫苗成為關鍵解方。

不過目前AZ疫苗還剩24萬劑,其中16萬劑五月底就要到期,避免報廢,下週一也要開放軍人和65歲以上長者公費接種。

至於505萬劑莫德納,目前第一批五月到貨時程仍沒變,而平均保護力94.5%的莫德納疫苗,最近更被「世界疫苗大會」,選為世界最佳疫苗,國內打的AZ,還有BNT與輝瑞疫苗,也在名單當中。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其實輝瑞跟莫德納兩個疫苗的表現差不多,非常的接近,他們兩個都是Rna疫苗,他們的工藝水準也差不多,把誰評為第一名,我不知道他的根據在哪裡,不過兩個都是很好的疫苗,而且我們國家也要進莫德納。」

政府加大疫苗催打力度,陳時中也表示,最近這段期間,是高度警戒期,希望大家提高警覺,積極通報,口罩戴好戴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