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的洄龜》繪本 守護「綠蠵龜」從小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小琉球是全台綠蠵龜棲地密度最高的地方,日前,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出版第四本生態繪本《小島的洄龜》,帶領小朋友一起認識台灣的「龜寶」,希望透過繪本,讓民眾對綠蠵龜的生態有更深入的認識,進而守護海洋生物。

小朋友排著長長的隊伍,到底在做什麼?原來他們拿著小琉球最具特色的海灘貨幣,兌換最新發表的《小島的洄龜》繪本,拿到繪本的小朋友,早就迫不及待席地而坐看了起來。

白沙國小學童:「這個海灘貨幣,可以讓我們小琉球變得更環保,就是不會再讓垃圾產生。」

白沙國小學童:「這繪本推薦我們要環保,使用環保餐具、環保碗筷、環保袋,這些都是很好的教育意義。」

藝術家 林佩瑜:「我們做美術創作的時候,都是撿海貝呀,或是一些廢棄的東西來循環再利用。在這個課程當中啊,去看到說其實塑化劑或是一些塑膠類品,對魚類的危害、對我們身體的危害,那他們就會盡量少用這樣。」

白沙國小校長 田永成:「小朋友是從畫海灘貨幣開始入手,所以海灘貨幣是用在淨灘;那小朋友就知道說要從垃圾減量開始做起,然後盡量讓垃圾分類,減少垃圾量的產生,這樣就不會污染整個海洋環境。」

繪本作家陳旻昱以小琉球當地的植物、海洋廢棄物,做為《小島的洄龜》繪本創作的素材,講述環境永續的故事,希望透過繪本讓大家重視海龜生存的危機,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也帶領小朋友一起讀繪本。

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陳煜川:「藉由這樣龜繪本這樣一個小海龜的回歸呢,讓這一個我們在小琉球的這樣一個綠蠵龜保育,跟重視這樣的環境生態、減塑的活動,能夠在小琉球永遠永遠的扎根。」

交通部觀光局長 張錫聰:「小琉球是我們台灣地區海龜棲地最密集的地方,以海龜為出發點,來突顯海洋生態保育及海洋生態環境的維護的重要性。」

屏東縣琉球鄉鄉長 陳國在:「小琉球現在目前在生態島的旅遊方面,發展得十分的蓬勃嘛,我們也希望觀光的永續的同時,也注重我們生態的保育。」

淨灘回收的廢棄物,變身成一個個美麗的藝術創作,呈現在校園各個角落。在遼闊的天然海景下,白沙國小的小朋友用悠揚的樂音,展現愛護環境與大自然共存、共榮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