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渡世界最高淡水湖 義選手創20公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的的喀喀湖」是世界最高的淡水湖,空氣稀薄且寒冷。一名義大利前奧運游泳選手,在不穿防寒衣的情況下,從湖的東岸游到湖中間的小島,全程20公里,打破紀錄。

裁判哨音一響,選手縱身出發,游向廣闊的湖面。4月21日,47歲的義大利前奧運泳將奧里亞納(Andrea Oriana),在海拔高度3812公尺的稀薄空氣中,奮力在玻利維亞的「的的喀喀湖」裡前進。沿途有小船在一旁播放音樂,並提供飲料補給,讓這段旅程不至太過孤獨。

義大利前奧運泳將 奧里亞納:「困難在於高海拔,讓你無法好好游泳,也使划水動作變慢,因為太冷了,感覺只有攝氏12度,沒有任何保護,感覺非常非常寒冷。」

由於奧里亞納沒有穿防寒衣,為了抗低溫,出發前得先在皮膚擦上一層蠟。他從湖東岸的睡龍山(Sleeping Dragon),游到湖中間的月亮島(Island of the Moon),用了5小時33分鐘,創下不穿防寒衣的最長距離紀錄。

玻利維亞游泳協會裁判 MAURICIO SALAS:「奧里亞納打破了一名美國女子的紀錄,該女子在3小時48分鐘內,游了16公里。奧里亞納打破紀錄,游了20公里。」

「的的喀喀湖」是南美洲最大淡水湖,位於秘魯和玻利維亞交界的安地斯山脈,是世界上海拔最高且可通航的高山湖泊。而奧里亞納之前也曾經泳渡英吉利海峽。

義大利前奧運泳將 奧里亞納:「在這個湖裡游泳是一個夢想,因為它是世上最困難的挑戰之一。英吉利海峽無法與的的喀喀湖相提並論,它們是兩個最困難的挑戰。」

奧里亞納的下一步是挑戰43公里,他要從玻利維亞這一側出發,橫渡整個湖面,游到另一側的秘魯上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