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新潮流 「風翼衝浪」猶如蝴蝶飛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風翼衝浪是一種新興的衝浪運動,目前在全球相當熱門。不久前,法國南部就舉行了一場「風翼衝浪世界盃」比賽。

在碧波盪漾的海面,一群衝浪高手乘風破浪,不過他們的衝浪方式看上去是不是有些特別?這就是當前很流行的「風翼衝浪」。

「風翼衝浪」採用風箏衝浪的原理加上滑浪風帆的設計概念,風翼和衝浪板不相連,衝浪者需要把雙腳固定站立在水翼板上,用雙手控制充氣式的風翼,藉助風力來驅動水翼板。

衝浪者不僅可以在水面上快速的滑行,還可以做出跳躍、翻轉的特技,特別具有觀賞性。

從遠處觀看選手們的表演,是不是感覺如同彩蝶飛舞呢?

這次「風翼衝浪世界盃」的冠軍得主是來自法國的提圖安·加萊,他有何祕訣呢?

冠軍 提圖安·加萊:「一開始用簡單動作積累得分,然後開始做越來越多的嘗試,做一些我自己的技巧,並會盡我所能跳得更高一些,以取得最佳成績。」

據說,「風翼衝浪」比起其它的衝浪種類,入手更容易,也更安全。想嘗試衝浪的朋友,可以考慮嘗試下呢。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