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歐洲節!15國代表「把歐洲搬到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由歐洲經貿辦事處、外交部、以及台北市府,舉辦的「2021歐洲節」活動,今天在台北華山正式展開,現場準備歐洲美食、音樂、市集,要讓民眾體驗歐洲文化,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以及歐盟15國代表都來參加。

活動主持人:「歐盟生日快樂。」

拿起刀子切下蛋糕,一同歡慶歐盟生日快樂,睽違兩年,歐洲經貿辦事處再次舉辦歐洲節,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台北市政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都出席,另外還有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等歐盟15國的代表,也來參加。

歐洲經貿辦事處長 高哲夫:「我們今天能在這裡一起同樂,真的要歸功於台灣,亮眼的防疫成果。歐盟和台灣或許在地理上很遙遠,但雙方因為民主、人權和法治等共同理念成為夥伴。」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表示,過去2年,歐盟表達了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像是日前法國參議院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加WHO,另外G7公報也提到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未來也將持續深化台歐之間的交流。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與歐盟成員國之間的關係從未如此牢固。我想藉此機會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對高哲夫和歐盟辦事處的所有其他代表,感謝你們長期以來的支持和友誼。」

這次歐洲節以「當我們連在一起」為主題,為期2天的活動,在台北華山展開,現場準備了歐洲美食、音樂、市集,讓民眾不必搭機出國,也能體驗歐洲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