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台轉型開幕蔡英文力挺 鄭麗君下一步引聯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卸任後擔任「青平台基金會」董座,推動轉型改組,在民間推動深化民主,廣邀重量級政治人物、專家學者參與,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成立儀式,也被外界視為是鄭麗君參選台北市長的起手式。

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董事長的青平台,舉行「永續民主研究中心」及「民主治理學院」成立儀式,培育公共治理的青年人才,廣邀社會各界討論,透過民主治理,凝聚未來社會願景。

青平台董事長 鄭麗君:「打開國家願景討論的空間,邀請體制內外跨世代跨領域的朋友,一起來思辯台灣未來的社會願景。民主治理是可以透過公民政府,民間產業地方一起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不會停止思考,台灣也不會停止轉型,台灣就是一個這樣的國家。我們每一代的台灣人,都有一個最嚴肅的使命,就是要把一個更好的國家,交給下一代。」

包括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新竹市長林智堅還有多位專家學者出席典禮,政壇要角雲集加上蔡英文總統出席力挺,也被外界解讀,這是鄭麗君參選,2022台北市長選舉起手式。

青平台董事長 鄭麗君:「始終認為,選舉是民主的一部分,但民主不是只有選舉。我也沒有想那麼多,就是未來會不會選舉,或者是擔任其他職務,但是我覺得,不管以什麼樣的身分,理想是一致的,目標就是一個大家共好的社會。」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吳怡農:「我覺得她是好人選,就像我之前說過,我們有很多非常好的人選,這是民進黨的優勢。」

鄭麗君沒鬆口是否投入北市長選舉,而蔡英文在台上致詞表示,鄭麗君是特別的政治人物,很高興看到她卸任文化部長後,在民間推動深化民主的工作,希望她能繼續為台灣多做一點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