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長征5號碎片掉哪裡?週日進入大氣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接著來看到中共長征5號運載火箭的最新消息。火箭碎片將在臺灣時間今晚10點左右,和明天清晨6點左右,與臺灣擦肩而過。並將在臺灣時間明天中午12點左右,進入大氣層。不過其實,這已經不是中共第一次,製造太空垃圾。

畫面中的亮點,就是中國長征5號運載火箭的殘骸。非營利組織「Virtual Telescope」的天文學家馬西(Gianluca Masi)在義大利拍下了這張照片。這根長30公尺、寬5公尺、重達21噸的火箭艙受到全球關注,美國非營利組織「航太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在官方推特指出,火箭將在台灣時間9日中午12時19分重返大氣層,不過誤差值有正負8小時。最新預測指出,中國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最快將在台灣時間今晚10時12分和明日清晨5時55分與台灣擦肩而過。但其實,這已經不是中共第一次製造太空垃圾。

美國太空作戰司令部司令 懷廷(2021.5.5):「2007年,我們看到中共進行了一項非常不負責任的(反衛星飛彈)試驗。我們持續追蹤軌道上約3000塊碎片。這大概佔我們在軌道上追蹤的物件數量的10%。那些(約3000個)碎片都是來自14年前那場試驗。」

這個月5號,美國太空作戰司令部司令懷廷(Stephen Whiting)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U.S. 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專門小組聽證,兩黨多位眾議員都對中共的反衛星計畫,表示擔憂。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 Joaquin Castro(2021.5.5):「包括中共在內的一些國家,正在開發摧毀太空中的衛星的能力,透過導彈、其他衛星、網路戰或電子戰。由於美國計劃重返月球,將宇航員在太空中的風險降至最低的重要性也跟著提高。」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Nicole Malliotakis(2021.5.5):「(美國國家情報局年度報告)這份報告確定了中共和俄羅斯的反衛星武器計畫,以及這些計畫對依靠衛星通信的地面部隊構成的威脅。」

美國太空作戰司令部司令 Stephen Whiting(2021.5.5):「是的,我們已經看到中共和俄羅斯將太空武器化。」「我們持續看到中共建造衛星,像是實踐17號,這是一顆裝有機械手臂的中國衛星,可以用來對付美國或盟國的衛星。我們知道,它們有多個地面雷射系統,能夠致盲或損壞我們的衛星系統。」

前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Robert Ashley)曾指出,中共擁有多種反衛星武器,包括反衛星導彈、機動衛星、雷射系統和電子干擾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