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讚大樹鳳梨!陳其邁:鳳梨拍賣價漲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5月份,高雄鳳梨進入盛產期,週六在大樹姑山舉辦一場結合母親節的鳳梨行銷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日本前首相安倍,在他的推特談到好吃的台灣水果,就是高雄大樹金鑽鳳梨,今年高雄鳳梨拍賣均價比去年高5成,中共越打壓,越讓世界發現台灣鳳梨的好。

主持人:「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高雄市長陳其邁,頒贈鳳梨花束給近10位在場的鳳梨媽媽們,鳳梨花束裡頭除了有鳳梨外,還有薑、辣椒、蔬菜等等,創意的花束,除了獻上母親節的祝福,也表達對鳳梨農民的支持。

高雄市長 陳其邁:「日本前首相安倍,在他的推特所談到的好吃的台灣水果就是我們高雄大樹金鑽鳳梨,所以我們一方面會繼續努力開拓多元國際市場,一方面在產銷上更強力道,跟我們農民站在一起,全力來輔導農民。」

高雄全區鳳梨種植面積達1500公頃,外銷佔20%,中共打壓反而激起更多人發現台灣金鑽鳳梨的美味。

高雄市長 陳其邁:「5月8日北農市場的拍賣價格為例,去年是21元平均價格,在今年5月8日是33元,成長了5成左右。不僅在價格上比去年增加了5成,在銷路通路上我想今年大家因為中國的打壓反而激起更多人發現,原來台灣的金鑽鳳梨那麼好吃。」

陳其邁指出,市府鼓勵大家選用在地食材,推廣營養午餐食用高雄鳳梨;高雄鳳梨現已成功外銷至新加坡、日本、韓國與加拿大等國家,成績亮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李金菊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