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間斷 彰化下週開放長者施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台灣近期疫情有升溫跡象,彰化縣長王惠美7日出席社區關懷活動表示,彰化一直持續落實防疫措施,而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已經施打將近2千5百劑的疫苗,並向中央再申請1千劑的疫苗,下星期開始長輩們就可以開始施打疫苗。

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巷弄長照站DIY課程記者會,一同與長輩們製作手環,感受DIY樂趣,雖然目前疫情有升溫跡象,對於防疫工作,彰化縣絲毫不敢鬆懈。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不是因為這段時間比較緊張,才開始在做(擴大稽查),我們大概到現在為止已經開了70次的防疫會議了,那我們平常就有要求各個單位,他們在防疫的部分,一定要落實要要求。」

彰化縣政府表示,彰化縣人口有126萬人,65歲以上長輩有約21萬人,佔全縣16.85%,是全台最「老」縣市。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中央宣布下個星期老人就可以開始施打疫苗。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彰化縣6千5百劑的疫苗,已經打了2千5了,那已經快打完一半,所以我們有再增加跟中央申請1千劑的疫苗再補進來,然後中央也有宣布,下禮拜開始就是老人也可以施打。」

彰化縣長王惠美呼籲民眾,配合中央防疫規定,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共同對抗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