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染疫死亡破24萬 連續兩天逾四千人病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全球疫情動態,全球超過1.57億人確診 ,超過328萬人病故。目前單日新增案例最多的國家是印度,一天超過40萬人確診;印度染疫死亡已經破24萬人,連續兩天超過四千人病故。而病毒源頭被指來自中國武漢實驗室。美國共和黨議員再促調查。另外,美國拜登政府擬放疫苗專利,但歐盟表示:取消疫苗專利,非靈丹妙藥。

 

全球逾1.57億人確診 逾328萬人病故

全球確診中共肺炎超過 1億5千7百90萬人,超過3百28萬7千多人死亡。但是中共、伊朗、北韓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美國確診超過3千2百70萬人,58萬1千多人病故;印度確診超過2千2百萬人,24萬多人病故;其次為巴西、法國、土耳其和俄羅斯。

 

印度染疫死亡破24 連續兩天逾四千人病故

印度疫情持續延燒,連續多日新增案例超過40萬人確診,超過4000人染疫死亡。目前確診超過2千2百29萬6千人,24萬2300多人病故。

最令印度衛生部門擔心的是,從上萬個病例的有效樣本中,四分之一屬於變種病毒;加上醫療氧氣供應依舊不足,讓專家擔心,未來幾個星期,感染和死亡人數還有可能大幅增加。

 

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美共和黨議員再促調查

美國聯邦參議員、共和黨人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週六(5月8日)要求中國(中共)「停止掩蓋」病毒的起源,並開放他國進行全面調查,以防止疫情再次「復發」。

據外媒報導,恩斯特表示,「中國共產黨拒絕在(各國)為了解更多致命冠狀病毒(中共病毒)起源的努力上完全合作,但世界應該得到答案,包括確定這種病毒是否起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

恩斯特說,「找到病毒爆發的源頭是為了防止疫情複發。中國共產黨需要停止他們的掩蓋行為,並開始與國際努力合作,以弄清此事。」

在本週給國務卿布林肯的信中,眾議院共和黨人要求布林肯公布國務院在2021年1月15日釋出的武漢病毒研究所事實核查報告。該報告提到了「非機密文件和其它解密文件」。根據報告,這些文件顯示了武漢病毒研究所與中國(中共)軍方在「動物實驗」上的合作。

 

歐盟:取消疫苗專利,非靈丹妙藥。

歐盟領導人週六(5月8日)加大力度批評美國要求取消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疫苗專利的做法,認為此舉不會給疫情帶來短期或中期緩解。他們反而敦促華盛頓取消出口限制。

歐盟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葡萄牙舉行歐盟峰會次日說:「我們不認為,這(放棄疫苗專利)是短期內的靈丹妙藥。」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堅持認為,現在優先討論知識產權問題「是一場錯誤辯論」。

相反地,他們加入歐盟之前的呼籲,要求美國總統拜登著手促進美國的疫苗出口,以控制全球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危機,他們認為這一需求最為緊迫。

米歇爾說:「我們鼓勵所有的合作夥伴促進(疫苗)劑量出口。」

此前,拜登出人意料地贊同取消中共疫苗專利保護,旨在幫助較貧窮國家人民能夠有疫苗可接種。歐盟正試圖重新獲得疫苗方面的外交主動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