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批中共不負責 長征火箭殘骸距觀光島僅42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焦點話題再來關心,中共長征火箭5號火箭重達21噸的殘骸,週日被宣布墜落印度洋,地點是在馬爾地夫西南方近海,距離最近的渡假飯店有人島嶼只有約42公里;一般定義中,距陸地40多公里的海面,仍屬「近海」,有可能有漁船作業,或是商船經過,仍具有危險性。美國宇航局局長批評,中共不負責任。儘管如此,中共官媒編輯還揚言,接下來要「密集發射」火箭。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長征5B號火箭的殘骸於週日墜入印度洋,其大部分部件在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後燃毀。

官方媒體援引中共「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提供的坐標,撞擊點位於馬爾代夫群島以西的洋面。

自從長征5B火箭於4月29日從中國海南島發射升空後,其殘骸降落地點的不確定令人擔憂。

美國航太公司軌道與重返殘骸研究中心主任繆霍特(Ted Muelhaupt):「相當於三輛皮卡車或一架小型飛機降落到人們頭頂上。」

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週六發聲明表示,航天國家必須將返回地球的太空物體對地球上的人員和財產的風險降至最低,並最大程度地提高透明度。

他表示,很明顯,中國沒有達到有關其太空碎片的負責任的標準。

專家說,由於地球的大部分表明被水覆蓋,因此人口稠密地區被撞擊的機率很低,傷人的可能性甚至更低。

但是,有關火箭軌道衰減的不確定性以及中共未能在火箭重返地球飛行前發出更強有力的保證,加劇了人們的憂慮情緒。

上週發射的長征5B是自2020年5月首次升空以來的第二次發射任務。去年,首個長征5B的碎片墜落在象牙海岸,損壞了幾座建築物,雖然沒有傷人性命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