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重網絡勒索 美國最大燃油管道暫停運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美國最大的燃油管道公司,遭到勒索軟體的網絡攻擊,暫停運營,恐影響美國東岸接近一半的燃油供應,週日,美國政府官員表示,正努力幫助該公司修復。

此次攻擊是最具破壞性的網路勒索行動之一,也引發了美國立法者的呼籲,加強對美國關鍵能源基礎設施的保護。白宮表示總統拜登(Joe Biden)已聽取事件簡報。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聯邦政府正密切與「殖民地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合作,幫助該公司盡快恢復從德州到紐澤西州5500多英里的輸油管線,避免燃料供應中斷。

「殖民地管道公司」週五發表聲明指,該公司在遭到網絡攻擊後暫停運營。公司隨後確認,事件涉及勒索軟體,已聘請第三方網絡安全公司來協助調查。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黑客可能來自專業網絡犯罪集團「黑暗面」(DarkSide),集團以部署勒索軟體(Ransomware)著稱。

勒索軟體是美國越來越普遍的詐騙方式,使用加密程式鎖住受害者的重要後台資料,勒索受害者支付贖金來解開加密系統。

「殖民地管道公司」的輸油管線每天將250萬桶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等,從墨西哥灣沿岸運輸到美國東南部。此次災情擴及14個東部、南部的州,恐影響東岸高達45%的燃料運輸。

4月20日,拜登政府才剛制定「百日計畫(The 100-dayplan)」,宣布加強國家基礎建設,保護產業安全免受網絡威脅。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