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再增!陳時中開緊急會議 29印度台僑搭日航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台灣本土確診個案再次增加嗎?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臨時取消行程,召集交通部與華航開緊急會議因應,而印度返台包機也因為華航機師受疫情影響無法值勤而取消,今天上午已有29名印度台僑自行搭乘日航班機,經東京抵達松山機場,後來改停桃園機場。

衛生福利部次長 薛瑞元:「他現在在主持一個很重要的會議,召集交通部跟華航這些,那詳細的話下武的記者會部長會宣布。」

衛福部長陳時中10日原定親自出席立院衛環委員會備詢,但上午卻臨時改由政務次長薛瑞元出席,薛瑞元受訪時表示,因為有新增個案,部長正在開會研擬對策,至於印度僑胞專機取消,薛瑞元說,不是由政府這邊取消的。

衛生福利部次長 薛瑞元:「主要是這些航空公司,已經調度不來,因為也很多航空公司不願意再飛印度。」

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受訪時也表示,華航目前約有300名機師受疫情影響,無法值勤,對於長程航班也採取減班動作,因此原先規劃的印度僑民包機,本應由華航執飛,但目前確定人力無法達成任務。

交通部長 王國材:「本來也有討論是由華航來包機,但是它因為整個運力跟最近的疫情,沒辦法來達成這個任務,所以目前應該是由日本航空公司,就一般的它的這個飛機,然後飛到日本再轉到台灣。」

10日上午也已有29名印度台僑搭乘日航班機,經東京抵達台灣,另外,外交部9日也表示,印度疫情日益嚴峻,當地醫療體系已難以負荷,建議目前仍在印度的國人,在有其它商業航班可使用的情況下,儘速訂位搭機返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立榮航空爆胎迫降松山機場 影響印度返台航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