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燃油管道遭駭!美宣布緊急狀態!追駭客真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美國最大的燃油管道公司,受到駭客勒索襲擊。上週五,「殖民管道公司」突然宣布暫停營運,可能影響美國東岸45%的燃油供應。當天,美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暫時取消公路運油限制,以減輕輸油管停擺影響。另外,有消息指出,這起攻擊事件來自叫做「黑暗面」的駭客組織。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1.5.9):「關於殖民管道公司的事,(拜登)總統已經在昨天聽取簡報。我們正在全力以赴地解決。」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美國「殖民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到網路駭客攻擊後,聯邦政府正密切與該公司合作,確保燃油運輸盡快恢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聽取事件簡報。

「殖民管道公司」的輸油管線,長達5,500多英里(8,850公里),每天將250萬桶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等,從墨西哥灣沿岸運輸到美國東南部,提供飛機燃料給多個大型國際機場。此次災情擴及14個州,恐影響東岸高達45%的燃料運輸。

美國資安公司Dragos創辦人 Robert M. Lee:「黑暗面(Dark Side)集團,是一個勒索軟體(Ransomware)組織,是一個網路犯罪集團。由於它涉及到網路的癱瘓,我們瞭解到,殖民管道公司只是積極主動地,關閉了他們的營運網路,確保沒有任何東西擴散到這些(營運)系統。」

「殖民管道公司」上週五發表聲明表示,在遭到網路駭客攻擊後,公司暫停營運。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駭客可能來自網路犯罪集團「黑暗面」(Dark Side),該集團以部署勒索軟體(Ransomware)著稱。

勒索軟體是美國越來越普遍的詐騙方式,使用加密程式鎖住受害者的重要後台資料,勒索受害者支付贖金來解開加密系統。

這次攻擊是最具破壞性的網路勒索行動之一,引發了美國立法者的呼籲,加強對美國關鍵能源基礎設施的保護。4月20日,拜登政府才剛制定「百日計畫(The 100-dayplan)」,宣布加強國家基礎建設,保護產業安全免受網路威脅。

新唐人電視 張芮甄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