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聯合作戰!國軍改制由作戰區代替軍團.指揮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國防部調整組織,將原本軍團與防衛指揮部名稱廢止,保留作戰區,達到平戰合一、聯合作戰的目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0日)表示,國軍規劃將朝向更改作戰編制的方向,目標在明年一月一號完成。

國防部長邱國正規劃修改國軍編制,廢止陸軍各指揮部、軍團稱號,保留現行五個作戰區,落實平戰合一、發揮各軍種聯合作戰能力。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本來聯合作戰是國軍目前而且一直以來推動的重點,要聯合作戰一定是跟三軍一道才叫聯合,陸海空三軍在各作戰區都有,所以我們就朝這一方面去規劃,把它改成是作戰區,這樣更符合作戰區指揮官可以統籌運用當地三軍的期望。」

現行軍團、指揮部指揮官由陸軍中將擔任,改編制後是否也會由其它軍種出任指揮官?邱國正說相關修正都會有配套,目前尚未有定論。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一次是走向平戰合一,一旦變成作戰區,跟軍團思考不一樣,因為軍團是源自於大陸體系,它是一個大陸軍主義,過去的軍團都是以陸軍將領為主,可是變成作戰區之後,要不要因應作戰區的特性不同,指揮體系要有所調整。」

國民黨立委 馬文君:「這是一個國軍體制的改變,那是不是要把這些中將、上將這些司令部,也要把它虛級化,必須做一個通盤考量。因為這是對我們整個軍制的問題,或者安全問題,或在很多任務執行上,其實都是會牽動。」

邱國正表示,未來作戰區指揮官,是要能協同三軍作戰的「聯參小總長」,相關改革正在進行中,希望明年推動之後,能看到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