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展望遭看淡 外資開聯發科降評第一槍 股價大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5G手機產業是否過度樂觀?市場傳出首度有法人圈,下調IC設計業者聯發科目標展望,一大原因就在於5G中低階市場,可能遭遇更大競爭,此外印度市場疫情嚴峻,多家Android品牌業者,已經下砍今年銷售預期多達兩成,消息一出,聯發科周一股價跌破千元,跌幅多達7%。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法說會上對5G成長深具信心,喊話年營收成長多達4成,不過市場意外開始出現雜音,外資研究機構Aletheia,去年喊出聯發科上千元,近期意外調降評等,更將聯發科展望,從「持有」轉向「未評等」,開法人圈第一槍。

三大理由:包括聯發科在中國大陸5G市占率已經觸及高峰;中階市場在高通競爭後,將會比過去更激烈;並預估聯發科2021年起的成長性,可能開始放緩。

華冠投顧分析師 白易弘:「5G手機的一個滲透率,可能說是到80%這麼多,那在中低階是它(聯發科)原本的強項,那這個在滲透率達到頂峰的時候,除非你有一個破壞性的一個功能產生,不然的話你的成長性,真的是會慢慢的變成高原期的一個震盪。」

無獨有偶,分析師郭明錤也出具報告,點名5G SOC( 5G單晶片),成長最快時期已經過去,看淡聯發科與高通未來前景,供應鏈庫存高於正常水位,反映5G手機需求不振,換言之,就是5G手機欠缺「殺手級應用」,此外,印度爆發嚴重肺炎疫情,也導致主要中國Android品牌廠商,對下半年與2022年的訂單趨向保守,出貨可能低於市場預期。中共肺炎病毒衝擊產業,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印度,疫情來勢凶猛,TrendForce預估,2021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年增幅度從9.4%下滑至8.5%,生產總數13.6億支,未來不排除有持續下修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