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籲重回九二共識 陸委會:已「臭酸」無須再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再呼籲蔡政府,要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讓陸委會再次跳出來打臉,直指九二共識已經「臭酸」變調了,無須再討論。而7月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據傳中共有意邀請台灣人,及國民黨等特定政黨人士出席,展開統戰攻勢,讓綠營立委直批「非常荒唐」。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再呼籲蔡政府,要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以避免戰爭,讓陸委會不得不跳出來反駁,直指無須再討論相關問題。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 VS.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長期以來,北京當局的定義下,(九二共識)就只剩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中國原則的內涵。九二共識是不是已經臭酸了,已經壞掉了啦。是,我想一再做這種倡議,只會造成台灣內部無謂的困擾。」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5月10日請相關部會官員,就美中衝突下台海情勢發展報告並備詢。國安局分析,中共將對美國表明底線,以壓縮台美關係。陸委會則指出,中共是當前台海情勢不穩定的主要根源,以武嚇方式刻意製造緊張氛圍。對於美國印太司令部示警,中共可能在6年內攻台,國防部表示將料敵從寬。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現在如果中共在這邊要引起事端的話,或製造戰爭的話,其實我們也不能說他完全不可能,我們都是以料敵從寬。」

除了武嚇,中共也發動統戰攻勢,由於7月是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中共正籌畫一系列活動,6月也將舉行海峽論壇,據傳有意邀請台灣人士參加,更希望國民黨等特定政黨人士出席黨慶典禮。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目前還沒有相關的訊息,我們還是要等相關的訊息來了之後,再來做相關的評估。」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國民黨或者是其他黨的人士,不要為了舔共,去做中共的大內宣的宣傳者,這個其實會讓國人所不齒。」

面對統戰活動,藍營沒明確表態不前往,也讓民進黨立委直批「荒唐」,恐怕讓國民黨被烙上「中共附隨組織」的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