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收入保險5月14日止 農糧署:蕉農把握最後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香蕉是受風災損失最大的第二作物,往往受氣候因素而價格波動,政府為了協助蕉農,去年推出「香蕉收入保險」方案,只要參加保險就可保障一定收入,今年受理期限延長到5月14日,週一(10日)在屏東里港的說明會上,農糧署也提醒焦農,把握最後辦理機會。

近50位蕉農出席香蕉收入保險說明會,屏東地區香蕉收入保險,保障收入分3個等級,每公頃為50、55、60萬,供農民作選擇,各地區保費有差異,農委提供一半保費額度補助,每公頃補助金額最高上限為3萬元,屏東縣政府也提供25%保費額度補助,每公頃補助上限1.5萬元,目前屏東地區已投保60幾件。香蕉農:「今天保這個險,是因為天 災地變,不能人為的去控制,因為保險是增加本身的保障,如本年滯銷三個月時間,若沒有保這個險,我的三餐生活怎麼過。」

香蕉農:「香蕉症狀很多、賠錢很多,因為今年香蕉價格一下子從每公斤12元降為6元。」

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收入保險是只要農民投保,就是保障你今年的收入一定要達到你保險的金額,不夠的部份就由政府來賠。」

但是現場也有蕉農反應,對混種或兼種的香蕉,卻無法取得保險資格,讓他們覺得非常可惜。

里港鄉農會總幹事 陳來得:「因為我們這有80 %都是種在檳榔樹下,如果種在檳榔樹下可以保險,那對農民才有照顧,那農民才有意願。」

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我想這問題,我們會收集相關資訊做為未來檢討參考,做為整個修正,來做比例分配。」

農糧署提醒,香蕉收入保險已延長受理到5月14日,也呼籲種植香蕉的農民把握最後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