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長照!台南市辦免費體適能巡迴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2025年,台灣老年人口將超過20%,正式邁入超高齡化社會。台南市社會局連結長照機構和民間資源,辦理免費體適能巡迴活動,希望藉由運動,來延緩長輩失能及健康老化,讓長者活得更健康快樂。

手裡拿著活力甜甜圈,隨著教練的口令,上下左右動一動,長輩們開心的活動筋骨。台南市社會局辦理免費體適能活動,藉著運動來強化長者身心健康。

運動健康管理公司執行長 陳良進:「我們會走入台南各地130家的養護機構,我們會用輕快然後有節奏感的台語音樂,然後帶領長輩做一些上肢下肢的一些運動,可以強化他們的身心健康。讓他們住在機構裡,可以活得更健康,活得更快樂。」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很多長者藉著這個小小的工具,就能得到非常好的一個身心的舒展。也希望說,每個人都會老,只是希望要老得健康、老得快樂,這一點是希望說大家努力的目標。」

這次巡迴活動由台南市長照協會主辦,連結5家民間機構熱心贊助,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贈感謝狀,感謝他們一起來守護長輩的健康。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經理 李翊瑋:「我們這些贊助商也很感謝,有給我們這些機會,然後讓我們去為社會做一些貢獻。我們都希望台灣老齡化都可以受到更好的對待 。」

醫院健康管理中心經理 吳奇峰:「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不僅是讓老年人有一個家,然後也有一個生活的意義,然後各方面的身心靈都可以有一些關懷。」

台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理事長 賴建宏:「很多的居家找不到外籍看護,要做很久的等待,所以我們在地的一個24小時住宿型的機構,在這部分集結了所有的力量,來分擔主要照顧者的一個壓力。」

台灣將正式邁入超高齡化社會,老化是人生必經且不可逆的階段,藉由「體適能運動」,能延緩老化、降低跌倒受傷的機會,提高其身心靈的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